庫存回到健康水準 友達彭双浪:營運逐季走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進入股東會旺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向股東信心喊話,今年的營運一季比一季好,強調庫存已經回到健康水準,公司將持續透過雙軸轉型策略,擴大非純面板營收,提高獲利。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今年的營運一季比一季好。」

股東會上,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向台下股東信心喊話。有股東詢問近期康寧玻璃漲價,對產業是利多,還是利空?彭双浪這麼回應。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現在為什麼康寧敢宣布漲價,也是看到我們整個面板產業已經開始往健康的方向走。七個季度之後已經是,我們所相關的產品包含電視,電視是第一個調,也是第一個上來的,現在PC的產品最近也開始看到急單進來,也就是說有急單就表示,庫存已經回到健康水準。」

受到全球景氣影響,友達強調持續透過雙軸轉型策略,降低面板產業劇烈變化所帶來的衝擊。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在公司的長期發展上面,能夠盡可能把純面板的營收比重下降,然後我們在非純面板的營收比重上升。我們希望做到的就是,比我們的同業競爭對手能夠多賺少虧。」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經過多年的轉型,其實我們2022年太陽能事業單位,已經達到209億的營收貢獻,那也整個做獲利轉正,2022年太陽能事業單位的營業利益率達到6.6%。」

隨著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友達因應客戶需求,目前計畫在越南建廠生產後段模組,車載面板則計畫在北美設立組裝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