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箱網養殖漁民出海餵魚 巧遇鯨鯊洄游覓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縣車城鄉,有箱網養殖業者,出海餵魚時,巧遇1條5公尺的鯨鯊,在箱網邊游來游去,他興奮拍下影片,這種鯨鯊個性溫和、是保育類動物。專家認為,出現在箱網邊應該是受到食物吸引,在那洄游濾食,懸浮物或食物顆粒,想飽餐一頓。

目擊民眾:「鯨鯊鯨鯊,stop。」

1隻長約5公尺的鯨鯊,在箱網邊洄游,讓目擊民眾超興奮。

目擊民眾:「我的媽呀,這個是小朋友,太漂亮了我的媽呀,鯨鯊鯨鯊,這個是保育類。」

看到海面上浮出鯨鯊的身影,開船民眾慢慢減慢速度,跟在鯨鯊的後方,原來他們是車城海口港外的箱網養殖業者,正準備出海餵魚,幸運的巧遇鯨鯊。

(聲音來源)目擊業者:「我們箱網養殖啊,我們在海上餵魚,五米以上五米有吧,應該是跟著食物走,有人說每年都有,只是有沒有看到而已。」

釣魚民眾:「這裡環境不錯,但是靠那麼近,不太可能。」

雖然附近釣魚民眾,聽到有鯨鯊游進車城海口港都不太相信,但這種鯨鯊,其實很溫和,別名是豆腐鯊、大憨鯊,為全世界最大的魚類,最大體長可達約20公尺,體重達42噸,出沒熱帶到溫帶海域,是保育類物種,這次會現身近海,可能是被箱網養殖的食物吸引。

(聲音來源)成大鯨豚中心教授 王浩文:「其實因為鯨鯊比較沒有攻擊性,然後牠假設那邊有一些小魚群,或者有一些食物牠就會過去,嘴巴張開在那邊洄游濾食,所以說如果真的,可能以前大家會說,有小魚拿來餵食牠,千萬不要,因為餵食也算屬於這個騷擾其中之一,因為牠是野生動物。」

雖然鯨鯊生性溫和,但民眾如果偶然巧遇,靜靜觀賞就好,千萬不要隨便餵食,避免對鯨鯊造成不好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