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攻台 美陸軍部長倡聯合盟友強化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6日表示,戰爭不符合美中利益,雙方應讓區域緊張降溫。但美方關切中共在區域內脅迫與進逼行徑,以聯合盟友與夥伴演訓等方式加強嚇阻,防止北京武力犯台。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6日在紐約外籍記者中心簡報時表示,美方強化嚇阻方式是在區域內展現可恃戰力,透過「太平洋通道」(Pacific Pathways)系列演習,讓美國陸軍參與,展現美軍能和區域盟友與夥伴協同作戰。

美國陸軍部長 沃梅斯(2023.06.06):「我們能夠展示我們如何能夠與我們在該地區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運作,我認為這對加強威懾並表明基本上如我有時候所說的,最好的避免戰爭的方法是展示你可以贏得任何一場你可能要打的戰爭;我認為這就是美國陸軍真正努力關注的地方。」

沃梅斯認為反擊共軍在印太地區的侵略,美軍最好的策略與具體舉措以協助台灣改善安全環境,是利用與盟友在印太區域的聯合演習以強化嚇阻的作用,使中共認為「對台動武時機尚未成熟」,不敢武力犯台。

美國陸軍部長 沃梅斯(2023.06.06):「我認為我們需要努力降溫這個地區,我說我當然擔心中共在這個地區的高壓和侵略行為,所以我們關注的是我在我的開場白所說的,真的是想加強威懾。」

美軍重心近年從中東移往印太地區,現任總統拜登政府致力在區域盟友境內擴增基地數量,以部署彈道飛彈等方式,發展反制中共的能力(A2/AD)。今年2月,菲律賓承諾增加4個軍事基地供美方使用,有助擴大美國抗衡中共影響力的陣線。

美國陸軍部長 沃梅斯(2023.06.06):「我們所看到的國際社會是如何團結烏克蘭的,我認為這對中國有一個教訓,那就是如果發生戰爭,我認為中國不太可能單獨面對美國,我認為你會面對一個你認識的國家聯盟,甚至比嚴格限制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更廣泛(的國家聯盟)。」

美軍2月擊落飛越北美的中共高空偵察氣球後,雙邊關係再陷低谷。北京冷淡面對華府加強兩軍溝通的要求。沃梅斯指出,各國之間保持溝通管道暢通十分重要,即使處於敵對關係也應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