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夜祈福 南京夫子廟人山人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雖然中共宣揚無神論,但中國民眾遇到人生大事,還是希望得到神靈的護佑。高考前夕,大量考生和家長湧入南京夫子廟祈福。來看到相關報導。

《高考前夜祈福 南京夫子廟人山人海》

中國大陸高考前夜,江蘇南京夫子廟擠滿了前來祈福的民眾。許多考生和家長一起前往,禮拜孔子,燒香許願,祈求考生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直到6日晚上10點,依然人山人海。

===

《中國高考登場 習語錄入作文試題引熱議》

中國大陸高考6月7日正式登場。相關話題頻頻登上熱搜。全國乙卷語文考試的命題作文中,引入了「習近平語錄」,要求考生以此寫一篇文章,體現自己的認識和思考。題目還特別註明,這兩句話是「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以生動形象的語言說出了普遍的道理」。引發輿論關注。

有網友評論:「這不是真正的考試,而是叫學生作政治表態。」也有網友嘲諷:「教育部捧習捧到高考作文裡了!」

===

《高考試卷係在監獄印刷 中共奴工黑幕曝光》

據搜狐新聞網近日報導,高考試卷被視為「絕密」信息。為防洩密,大部分高考試卷都是在監獄中印刷的,意外洩露了中共監獄奴役囚犯的黑幕。文中說,「很多人以為犯人在監獄中無所事事,但事實上,監獄裡的犯人也是要從事勞動的,而印刷高考試卷,則是合理使用勞動力。」

據海外媒體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監獄曾多次傳出《求救信》,曝光中共奴役監獄犯人和良心犯的黑幕,引發國際媒體和人權組織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