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馬克宏致電南非總統 欲參加金磚峰會|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法媒:馬克宏致電南非總統 欲參加金磚峰會

法國媒體報導,由中俄主導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將於8月22日至24日在南非舉行。法國總統馬克宏6月初向峰會主辦國南非總統通話,表達希望參加,但還沒有得到承諾。

===

保羅麥卡尼:AI協助將發行約翰藍儂「新歌」

英國傳奇樂團「披頭四」成員81歲的保羅麥卡尼,13日在BBC訪問中表示,在AI協助下,運用約翰藍儂舊Demo創作的新曲將於今年稍晚發行。保羅麥卡尼沒有透露歌名,但據推測,這可能是約翰藍儂1978年創作的歌曲「今與昔」。

===

奈及利亞船隻翻覆 100多人喪生

12日,一艘載有近3百人的船隻,在奈及利亞中北部翻覆,已知有103人死亡,100多人獲救。搜救仍在進行,傷亡人數可能攀升。這艘船當時載著剛參加完婚禮的親友返家,但警方並未說明翻船原因。

===

紐西蘭、斐濟簽防禦協議 強化軍事與海事合作

紐西蘭與斐濟14日簽署防禦協議,加強軍事訓練與海事安全合作,增進面對災難與人道主義方面的合作應對能力。近期紐西蘭、澳洲與盟友極力尋求與太平洋島國合作,試圖降低中共在此區域的影響力,協助太平洋島國抵擋中共威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