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揪4醫不當用藥 陳其邁:停業併科罰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主動稽查違規用藥的初步調查結果。清查高雄2千702家醫院、診所及藥局,共有145家持有苯巴比妥。其中有4名醫生涉嫌不當用藥,且服藥者中有小於2歲的幼兒。高雄市衛生局裁定處罰停業1到6個月,並處以11萬到33萬元不等罰鍰。

高雄市長 陳其邁:「初步清查,有四名醫師有不當用藥的情況,所以在十六號我們就裁定停業一到六個月,併科罰鍰的處分,那我們也同步啟用護童專案,從今天開始主動通知,在最近一個月,在這四家診所使用該藥,或半年內在四間診所使用該藥物三次以上的,未滿十八歲孩童及家長,或者是有行為異常、嗜睡、頭昏、步伐不穩等症狀,的這些孩童家長,都可以到高醫、榮總、義大、高雄長庚,來接受免費的醫療評估及看診。」

陳其邁指出,過去有些醫師曾經開立含有苯巴比妥的藥物給孩童使用,其中也包含複方藥物,導致孩童腸絞痛。高雄市預計週二20日召集所有兒科醫師,透過實體及線上會議,說明用藥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