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殘骸發現 災難性內爆 5人全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泰坦號」潛水器日前載著5人前往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時失聯,龐大的搜救行動結束,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宣布,發現「泰坦號」殘骸,艇內5人全數遇難。

美國海岸警衛隊週四召開記者會,宣布了「泰坦號」搜救的重大進展。

美國海岸警衛隊少將 約翰·毛格:「今天早上,來自(加拿大)船隻『北極地平線』上的一個遙控潛水器(ROV)發現了泰坦號的尾錐,距離海底泰坦尼克號船頭約1600英尺(488米)。隨後,該遙控潛水器又發現了更多碎片。」

美國海岸警衛隊少將約翰·毛格表示,海底環境極其惡劣,泰坦號遭受了「災難性內爆」,所發現的碎片與此相符,而船上5人都已遇難。

約翰·毛格當天還表示,現在判斷泰坦號出故障是在什麼時間,還為時過早。

泰坦號運營商海洋之門探險公司在聲明中說:「這些人是真正的探險家,有著獨特的冒險精神以及對探索和保護世界海洋的深厚熱情。在這個悲慘的時刻,我們的心與這5名逝者以及他們的每位家人同在」。

上週日(18日),5名乘客乘坐6.7米長的泰坦號,潛入海底參觀「鐵達尼號」殘骸,出發不久便失聯。隨後,來自多國的搜救隊一直用飛機和船隻在數千平方英里的公海上搜尋這艘潛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