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幼兒園拔花生、抓金龜子 體驗原味夏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夏至(21日)這一天,湖西鄉立幼兒園舉辦食農教育活動,帶領小朋友到田間採收花生,體會粒粒皆辛苦的內涵,同時也在玉米穗上尋找越來越難看到的金龜子,一起重溫古早的童趣。

小朋友魚貫進入到農場,跟著老師的步伐,來到花生田中,看著農場的阿嬤拔起花生後,等不及就想抱到手中,親自感受參與收穫的成果。

湖西鄉公所人員:「哇賽,自己來了。」

夏至這天到來,湖西鄉立幼兒園舉行戶外食農教育活動,帶著小朋友來到南寮村,跟著農場主人一起下田,除了親身體驗採收花生的辛苦,也學習澎湖落花生和台灣花生品種的差異。

湖西鄉農場主人 蔡娟娟:「台灣種的花生啊,它是站的,澎湖的是披的,這就是台灣種和澎湖種的兩種差異性,他們的一次生,所以長在頭,我們的是會攀藤,我們會有一次生、兩次生,還會有,天氣好還會有生到第三次,所以我們的花生會落到土地上去。」

農場的阿嬤細心呵護土地,不灑農藥的堅持,也讓活動現場的玉米莖爬滿了金龜子,小朋友學著用細線綁住金龜子讓牠翱翔,共同體驗了懷舊的樂趣。

湖西鄉長 陳振中 :「現在小朋友大部分都在室內活動,很少接觸大自然,那今天的話我們通過這個室外的食農教育,帶小朋友到田地裡來,讓他們認識花生還有玉米,包括抓玉米上面的金龜子,綁上線讓牠飛翔,就體現一下過去早期我們那個童玩、童趣。」

小朋友體驗了「粒粒皆辛苦」,用感恩的心獻唱「塗豆」唸謠,當天也在現場品嘗了新鮮烹煮的花生與玉米,感受自己揮汗參與獲得的甜美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