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營運長:全球復甦低於預期 危機就是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1 日訊】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本週召開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代董事長張虔生主持,吳田玉指出,今年上半年半導體市場受到全球大環境及供應鏈庫存去化影響,需求復甦速度低於預期,但危機就是轉機,強調全球挑戰,將成為公司另一次成長契機。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去年集團營收6,708億,寫下歷史次高,不過今年第一季,情況不佳獲利58.17億,為三年新低,營運長吳田玉坦言全球大環境影響,需求復甦速度低於預期,但危機也是轉機!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預測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產業也將面臨衝擊,但是危機就是轉機。這次全球的挑戰也成為我們另一次成長契機。」

日月光深耕系統級封裝(SiP),能夠自由組合,輕薄短小,關鍵技術打入蘋果(Apple)供應鏈,一線晶片大廠,也包括超微(AMD)、NVIDIA、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聯發科,全球市佔率逾40%。

面對地緣政治挑戰,台廠除了高階封測供應鏈,台灣持續投資,也在韓國、馬來西亞、日本等地,建置佈局產能;電子代工服務 (EMS),則擴張到越南、墨西哥及歐洲等地。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半導體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台灣位居半導體的關鍵地位,除了在台灣持續布局高階封測供應鏈,同時也多元化布局產能,滿足客戶在台灣和台灣以外的彈性需求。」

日月光先前預期,封測(ATM)事業第3季反彈,EMS代工下半年回暖,第四季將更好。

展望未來十年,吳田玉表示,有信心台灣扮演供應鏈關鍵要角,半導體業除面臨嚴厲的競爭,也將成為戰略性產品,未來持續規劃擴充廠房,提早因應下個景氣循環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