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被警射殺引暴動 馬克宏批TikTok推波助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法國全國連日大暴動,導火線是日前一名少年被警察槍殺。死者的外祖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這場暴動就此結束,並譴責暴民們只是拿她的外孫當藉口來作亂。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批評TikTok等社群平台,為這些騷亂推波助瀾。

法國一名17歲少年納赫爾(Nahel M.),6月27日因為拒絕交通臨檢,而遭到警察開槍射殺,相關事件在法國引起全國性的示威抗議活動。不過,有許多暴民在這段期間焚燒車輛、搶劫商店,甚至襲擊了政府單位。對此,納赫爾的外祖母納迪亞,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希望這場暴動就此結束,並譴責暴民們只是拿她的外孫當藉口來作亂。

(聲音來源)納赫爾外祖母 納迪亞(2023.7.2):「我責怪殺害我外孫的警察,這是我生氣的點。我們有警察,幸好我們有警察。而那些破壞東西的人,我告訴他們:停止吧!停止吧!他們以納赫爾為藉口來這麼做。不!這些人應該停止。他們不該打破店家的窗戶,不該洗劫學校。」

納迪亞在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時說,她不能原諒殺害她外孫的那位警察,但她不會去責怪其他的警察,她對整個司法系統有信心,她相信法律、相信正義。而想到自己遇害的外孫,以及自己女兒的痛苦處境時,納迪亞還一度哽咽難言。

(聲音來源)納赫爾外祖母 納迪亞(2023.7.2):「納赫爾他死了,他死了。我已經失去了我的女兒,她失去了她的兒子。一切都結束了,我女兒失去了人生。一切都結束了,我能理解她。所以作為一個外祖母,我失去了我的女兒和外孫。兩個都失去了,我累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再也睡不著,我關掉電視,關掉了一切。」

而納迪亞也在電話中,一再呼籲暴民停止他們的破壞行為。

(聲音來源)納赫爾外祖母 納迪亞(2023.7.2):「請不要破壞汽車。汽車沒有對你們做什麼,學校沒有對你們做什麼,公車沒有對你們做什麼,放過我們吧!」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對於這起槍殺事件表達遺憾,但他也表示堅決譴責那些趁機作亂的人,並指出TikTok等社群平台在後續的暴亂中,推波助瀾。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3.6.30):「社交媒體平台,在過去幾天的事件中扮演了顯著的角色。我們在其中幾個平台,Snapchat、TikTok和其他的平台,都看到暴力集會的組織,以及對暴力的模仿,這對年輕人來說,造成了一種脫離現實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