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侯友宜因選舉陷極端 九二共識非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執政黨提出的許多政策上,都持反對立場,包含反對大學兵役「3+1方案」、支持重啟核四、重啟服貿、廢除NCC以及支持九二共識。而外界有聲音質疑侯友宜對核能立場反覆。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侯友宜市長為了選總統,做了很大的改變,他陷入另外一種極端。教育部所推出的(兵役)3+1的方案,它是自願性的,每一個大學生可以衡量,自己是不是適合3+1,我想這不是一個強制的方案,在學習以及兵役,如何求取最好的安排,我想還是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在過去歷史階段,所形成的政治論述,但是並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因為北京所設定的一個中國的架構,是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我想這是一個鐵的事實。」

鄭文燦表示,選舉改變了侯友宜,準備國家領導人的工作,是要帶領國家穩健往前走,他呼籲不要因為選舉,就回到二三十年前的論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