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最後白熱化 兩岸因素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總統選戰進入倒數不到兩個星期,兩岸議題持續發酵。民進黨陣營賴清德喊話侯友宜,別把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憲法相提並論,侯友宜反擊賴清德背棄中華民國,而民眾黨柯文哲也向侯友宜叫陣,直指國民黨受到中共支持。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其實服務業的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被綠營擋下,台灣的青年就業市場就受到限縮。」(2024.01.01)

副總統辯論,民眾黨吳欣盈說服務業低薪,是因為民進黨阻擋服貿。時代力量要求吳欣盈應該一同譴責柯文哲與黃國昌,因為今日搭檔,昔日也和綠營一起阻擋服貿。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台灣為了要提升競爭力,我們必須要分散風險,可是我們也不能輕視ECFA。」

選戰白熱化,三陣營打兩岸牌,對於中共再提不放棄統一、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賴清德也藉此再喊話國民黨,別把九二共識跟憲法相提並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九二共識已經遭到習近平多次重申過,也多次定義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在這種狀況之下,國民黨不管是侯友宜、趙少康或是任何一個人,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個會給台灣也會給我們的國家帶來危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他鄙視、否定中華民國的憲法,看不起中華民國,這有資格當國家的領導人嗎?」

反擊賴清德,而面對柯文哲對抗棄保,也打兩岸牌,直指中共支持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柯文哲你不要東西,不要丟到我這裡,你還記得賴清德抹紅你的時候,你說賴清德說謊,現在你用這來抹紅我,那你不是跟賴清德一樣。」

喊話別抹紅,不過面對破局的藍白合,侯友宜還沒放棄,主張協議仍有效,替未來聯合政府先佈局。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跟你講請國民黨先搞清楚,到底現在國民黨是誰在做決定的,朱立倫不是說堅壁清野嗎?侯友宜又跑出來講這種話,我對國民黨最大的疑問就是國民黨裡面公公婆婆實在太多了!到底是誰在決定。」

柯文哲態度強硬,撕毀六點協議在所不惜,畢竟選戰最後階段,還是要先衝高自己的支持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嘉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傳中共利用台商介選 侯:反對境外勢力介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