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訪澳洲簽署協議 電動車電池優先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週二訪問澳洲雪梨,兩國簽署一系列協議,促進雙邊商業夥伴關係。雙方還就貿易與投資、基礎設施、區域及供應鏈安全等方面,展開了深入交談。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會加強與澳洲的戰略合作,電動車電池將會是優先項目。

週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隆重接待了印尼總統佐科威,在一對一會談前,他還邀請佐科威遊覽雪梨港。

雙方當天進行了一系列會談。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印尼工商會與西澳簽署了一項關於關鍵礦產供應鏈和工人技能的行動計劃。

澳大利亞總理 艾班尼斯:「澳大利亞認為印尼的成功對我們地區的成功至關重要。印尼的繁榮、安全和穩定會使印太地區更加繁榮、安全和穩定。」

雙方還就貿易與投資、基礎設施、區域及供應鏈安全等方面展開了深入交談。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們希望印太地區成為一個穩定、和平、注重協作和具體合作的地區。」

雙方還簽署協議,延長商務人員簽證,以增加兩國人員往來。

澳大利亞總理 艾班尼斯:「為了支持我們不斷擴大的業務和商業聯繫,印尼人將獲得三年至五年的延期商務簽證。」

佐科威還表示,希望與澳大利亞就發展電動車方面簽署協議,擴大對澳洲鋰礦資源進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