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防長宣布當選總統 外交延續不結盟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印尼週三(14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已經自行宣布勝選。而過去,普拉伯沃有許多爭議,而他的副總統人選,則是現任總統佐科威的兒子,外界預估,普拉伯沃可能會延續目前的外交政策,繼續在美中之間走不結盟路線。

印尼14日舉行總統大選,儘管官方的正式結果可能要等上一個多月才會出爐,不過民間機構的快速計票顯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得票率約為58%,大幅領先另外兩位候選人,因此普拉伯沃也在造勢晚會上自行宣布勝選。

印尼總統候選人 普拉伯沃(2024.2.14):「普拉伯沃、吉伯朗和整個印尼前進聯盟,將會擁抱所有元素和力量,成為代表印尼全體人民的總統、副總統和政府。」

現年72歲的普拉伯沃,這次成功擄獲青年票,不過他過去的爭議可不少。普拉伯沃是軍人出身,曾經官拜中將,前妻則是印尼著名獨裁者蘇哈托(Suharto)的女兒。普拉伯沃在蘇哈托統治的時期,曾擔任特種部隊的指揮官,但卻爆出許多侵犯人權的爭議,最後被解除軍職並流亡到約旦,甚至一度被禁止入境美國。

學者分析認為,普拉伯沃在這次的選舉中,可能有意透過TikTok,來淡化自己過去的爭議。

印尼大學傳播學系講師 Endah Triastuti:「我認為普拉伯沃的品牌重塑,針對的是印尼年輕人對歷史理解的大漏洞,而他們恰好精通數位科技,並且非常投入在TikTok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普拉伯沃的副總統人選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 是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長子,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佐科威延續自己政治影響力的手法,預料普拉伯沃上台後,將繼續在美中之間選擇不結盟路線,成為美中在南海角力的風險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