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觀寵物展關心產業 與毛孩熱絡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9日參觀寵物展,聽取寵物食品業者介紹產品,瞭解市場發展之外,也和現場毛孩熱絡互動。

副總統 賴清德:「哦!牠親我!」

喜歡狗狗的賴清德,也和導盲犬合照,此外看見模樣可愛的貓咪,忍不住伸手嘗試「討抱」。

為期四天的寵物展,匯集上千個國內外品牌參與。展期適逢週末,人潮絡繹不絕,不少飼主帶著毛孩來參觀。不只食品、用品,還包括寵物醫療、保健、長照等。

寵物食品用品公會榮譽理事長 石世琮:「據非正式的統計,我們目前食品用品大概有六百億的市場規模,我相信未來再過幾年,要達到一千億的規模,我想是指日可待。」

每年六百億的寵物商機,以寵物食品市場為主,其中國外進口佔7成,國內3成,在地龍頭業者要把餅做大,以在地食材作為寵物飼料來源,爭取飼主認同。

台灣寵物食品製造商 洪碩嬪:「在在地生產這一塊,再增加更多的新的產品,或者是一些新的食材,讓在地的生產的公司裡面可以把這件事情做得更好,然後我們有更多的產品出來,然後去把這一塊的商機,第一個我們可以把餅做大,我們可以讓這個市場更大。」

台灣飼養寵物商機發展前景看好,產業界也向賴副總統表達,希望完善法規、管理以及輔導,擴大產業規模,帶動在地業者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