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乾酪驗出致癌物 食藥署:已售近5公噸|半導體設備銷售估874億 SEMI:台灣全球居冠|日圓匯率破140強彈3% 市場聚焦日銀寬鬆政策|鴻海分手Vedanta不蓋晶片廠 印度布局重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販售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環氧乙烷,今天(12日)食藥署公布調查進度,到7月11日為止,總計已回收138公斤。食藥署清查發現,自今年1月起共有7批、4798公斤的相同乾酪產品進口,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將下滑到874億美元,年減18.6%。台灣市場的銷售額將高居全球之冠。

7月初開始,日圓匯價開始明顯走強,12日盤中,匯率更是一舉升破140元大關,專家分析,市場現在聚焦日本央行本月底,可能將進一步調整政策。

鴻海集團10日宣布,退出與印度集團韋丹塔(Vedanta),在印度製造半導體的計畫。先前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還特地前往印度,與總理莫迪見面,是什麼樣的關鍵原因,導致雙方合作破,鴻海在印度半導體布局,策略上會有哪些調整?我們請教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深度剖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