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人聲樂團來台 訪鶯歌體驗陶瓷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合唱大賽冠軍「爵士島」立陶宛人聲樂團受邀來台,上週才在總統府音樂會登台演出,團員們週三(12日)特別到新北鶯歌參訪,還體驗陶瓷彩繪,讓團員留下深刻印象。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它正在變色。」

水溫的變化,讓馬克杯慢慢變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秀出變色馬克杯,讓遠道而來的立陶宛人聲樂團團員驚呼連連。

團員們還手拿鉛筆,在白色瓷盤上繪圖,體驗當陶藝家,世界合唱大賽冠軍,立陶宛的「爵士島」人聲樂團受邀來台,上週才在總統府音樂會登台演出,週三(12日)更到鶯歌參訪。

立陶宛人聲樂團團員 KASPARAS SKUJA:「我們真的很高興,了解台灣的文化和傳統藝術,所以這真的很酷,實際上我們真的很喜歡它。」

陶瓷的體驗,讓團員留下深刻印象,為了感謝立陶宛在疫情期間,捐贈台灣近26萬劑疫苗,更在國際上屢屢為台灣發聲,中華文化總會和立委蘇巧慧邀請團員到鶯歌,和在地的陶瓷青年藝術家,一起彩繪創作。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立陶宛在中文的意義上就有站著的陶碗,所以當我知道這群年輕人來台灣的時候,也很想讓他們看看台灣的熱情與善意,對立陶宛和台灣的交情,我相信更有幫助。」

透過工藝和音樂激盪出不同火花,就像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情誼,只會越來越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