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塔再爭取獲提名泰總理 曾表態願加強與台關係|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皮塔再爭取獲提名泰總理 曾表態願加強與台關係

泰國眾議院19日準備二次提名,和重新對前進黨黨魁皮塔參選總理投票,稍早該國憲法法院卻以皮塔違反選舉相關法律為由,下令凍結他的國會議員資格,同時剝奪其參選下屆總理的機會。現年42歲的皮塔與現任總理帕拉育的親共立場相左,皮塔曾表態要改善泰國與台灣的關係。

===

白俄羅斯加強鎮壓反對派 知名記者遭逮捕

一名曾任職於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的知名記者卡爾內,近日遭到白俄羅斯警方拘留,當局突襲卡爾內住處將他帶走,而且未說明逮捕原因。據瞭解,目前有30多名記者被白俄拘留。

===

北韓時隔一週再射2枚彈道飛彈 日本抗議

北韓19日凌晨向東方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兩枚飛彈似乎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兩枚飛彈分別飛行了550和600公里,飛行高度達50公里,日本已透過外交管道對北韓提出抗議。

===

極端氣候威脅全球 破紀錄熱浪襲歐美中

美國大部分地區、南歐、東歐以及亞洲,都持續籠罩在熱浪下。不僅美國各地陷入極端氣候威脅,加州死亡谷的氣溫飆升至攝氏53度;中國西北的氣溫也在攝氏52度以上;從希臘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野火不斷,韓國及印度則發生致命的洪水。義大利羅馬攝氏43度高溫也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