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牛奶鳳梨首銷日本裝櫃啟航 年目標100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農產行銷日本成績亮眼,日前外銷金鑽鳳梨獲得山口縣最大連鎖超市肯定;而牛奶鳳梨延續氣勢接棒外銷,週三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見證封櫃啟運,預計今年銷日目標達100噸。

果肉雪白、肉質細緻、口感微酸的「牛奶鳳梨」,深受消費者喜愛;週三(19日)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一同見證出口啟運日本。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今年一整年台灣的鳳梨出口,已經超過了17,000多公噸,我們並沒有因為在前年中國禁止掉我們的鳳梨,讓鳳梨的產地價格受影響。」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上一次我們的金鑽鳳梨賣了450噸,那這一次我們的牛奶鳳梨產期在七到九月,那我們也要再進到山口丸久超市,這次簽約了100噸。」

嘉義民雄生產的牛奶鳳梨將首度外銷西日本地區,在山口縣丸久超市90間門市同步上架,丸久株式會社社長田中康男透過影片,以中文跟現場來賓問候。

丸久株式會社社長 田中康男:「現在嘉義縣的鳳梨販賣,差不多三月以後,日幣三千萬左右;以後呢?嘉義的品質好的產品一起販賣,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縣長翁章梁指出,19日裝櫃共有15.6公噸,預估到8月中前每周出口1櫃,外銷量達100公噸,他相信以日本人的喜愛程度,未來銷量一定會再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