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鉤進行時 德國積極推動印歐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自由陣營主要國家,達成去風險化的共識,重組供應鏈、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印度正成為取代中國的最佳選擇。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柏克正在印度訪問。他此行的目的,正是尋求與印度合作的新方式,儘快擺脫中共的經濟束縛。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哈柏克:「我們需要建立一個政治框架,這就是為什麼我來這裡學習和傾聽,並把從這裡獲得的好點子帶回歐洲。這個政治框架可以是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與印度之間的自由貿易談判已經被擱置多年,隨著中共供應鏈威脅的突然加劇,重啟歐印貿易談判,也頓時成為歐洲的關鍵選項之一。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哈柏克:「現在我們有機會,在接下來的半年裡,把談判向前推進。」

儘管歐美國家一再強調,對中國只是「去風險」化,而非尋求「脫鉤」,但所採取的措施和步驟,卻都可能成為在不刺激中共的情況下實現最終「脫鉤」的鋪墊。而印度和一些東南亞國家,就是這些鋪墊過程的關鍵環節。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哈柏克:「印度與中(共)國的關係也很密切,但不客氣地說,中(共)國也是個很有挑戰性的鄰國。這說明歐洲和印度可以在新的基礎上走到一起,找到新的合作方式,基礎已經奠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