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晶片路荊棘叢生 日本新出口管制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跟進美國步調,日本正式將23項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戳中中國半導體發展要害。

先進製程的決戰關鍵,EUV曝光機,日本正式將相關設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23個品類,還包括電路圖案與檢測晶片所需設備,再度重擊中國半導體發展。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在EUV設備的部分姑且不談,因為中國大陸目前的半導體IC製造的技術能力,其實還不及EUV的部分。如果我們仔細的分析各項23項設備的話,我們研判其實這一次對於中國大陸的出口管制,是具有更關鍵性,而且更具針對性的封殺。對於中國大陸在IC製造產業的話,當然是有一個重點打擊的效果。」

除了美國、台灣、韓國等42個友好夥伴外,這23個品類出口到中國等國家,都需獲得日本政府許可。如今,美國、荷蘭、日本封殺網儼然成立,中共晶片之路,荊棘叢生。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聯手進行封殺的話,長遠的來看,對於中國大陸無論是晶圓代工,或者是記憶體等IC製造業者的話,將會有一個非常不利的影響。」

日前,美國財長葉倫表示,很可能著手對中共實施對外投資管制,包括半導體、量子計算與AI領域;荷蘭也計畫在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對中方實施新管制,預計9月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