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隻黃金獵犬齊聚蘇格蘭 慶祝誕生155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黃金獵犬聚會七月中旬在蘇格蘭高地,今年聚集來自12個國家,488隻黃金獵犬,打破以往記錄,讓飼主們一同齊聚發源地,慶祝黃金獵犬品種誕生155週年。

7月13日,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隻黃金獵犬和飼主們,聚集在蘇格蘭高地,來到第一代祖先被孕育出的吉薩坎(Guisachan) 莊園,為慶祝該品種誕生155週年揭開序幕。

蘇格蘭金毛獵犬俱樂部主席 Tom Gorrian:「這項賽事自2000年以來一直在舉辦。從那時起,已經舉辦了一至五屆活動,這次是第六屆。」

俱樂部秘書亨利女士則表示,舉辦這系列活動是希望能傳承這種犬隻的相關知識,減少錯誤或氾濫繁殖等行為。而這次活動吸引了超過12個國家的黃金獵犬參與,除了英國,還包括歐陸、北美、澳洲和日本等。

蘇格蘭黃金獵犬飼主:「我們認為黃金獵犬,是起源於馬喬裡班克斯—特威德茅斯爵士,他在高地的吉薩坎(Guisachan)莊園有間自己的別墅。」

愛爾蘭黃金獵犬飼主:「它們是最有愛且最樂於助人的狗狗,而且非常有趣。」

因為黃金獵犬溫和穩定的特質,是常見且最受歡迎的寵物犬之一,現今更經常被培訓為導盲犬和狗醫生。

五年一次的聚會,每年都吸引兩到三百隻的黃金獵犬參加。今年則有多達488隻狗狗共襄盛舉,打破活動開辦以來最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