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式爆冷場 分析:政治宣傳延至賽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7月28日,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成都開幕。在美國、日本和韓國隊出場時,觀眾席上似乎出現冷場,有評論認為,中共的政治宣傳已延伸到體育賽場。

28日,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在成都拉開序幕。開幕前夕,成都全城戒備,風聲鶴唳,引發民怨。有網友看完開幕式後表示,明顯感覺在美國、日本和韓國運動員出場時,台上出現冷場,歡呼聲基本停止。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 張建平:「政治問題造成的嘛。中國(中共)戰狼外交導致跟西方國家的這種非常對立的情況。中國又稱為牆國,是牆壁的『牆』,民眾接受的信息非常單一。打開國內的那些網站,所謂的官方網站和一些宣傳機構,都是那些虛假信息。這次大運會,那麼它一定在這種場合,來壓制不同的聲音。」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分析,中共將政治宣傳延伸到體育賽場。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 張建平:「如果回顧八十年代,中日關係、中美關係非常融洽,日本沒有改變,美國也沒有改變,他們的價值觀一直沒有改變。那麼為什麼大量的中國人看不到這一點,因為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接受不到國際社會上的信息。」

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認為,中共破壞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讓「禮儀之邦」蒙羞。

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 秦晉:「說中國禮儀之邦,那是我們過去了。中國的禮儀,漢唐都能看得到,傳統的道德倫理在台灣還有,中國(大陸)就已經蕩然無存了。所以說這個禮儀之邦,是對過去中國這個美稱的一種嚮往。」

事件在網上發酵,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日本隊入場之際全場靜默,對其他國家給予歡呼。作為一個愛四川的日本人,我真的很難過。 太陰暗了,我害怕。 這樣的運動會為什麼要弄成政治化?」

「觀眾是經過挑選的人,不是一般民眾,事先有指示要對日韓美表達冷遇的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