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看好AI應用 聯手國防醫.三總攻AI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台灣新首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1日)出席心電圖AI人工智慧判讀平台,技轉簽約發布會。面對近期AI概念股價暴跌,廣達市值蒸發千億元,林百里比喻,有好的心電圖就沒問題,並且持續看好AI的應用發展。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覺得股價波動會太大?)假如有這個好的心電圖就安啦。股價是別人決定的。」

用心電圖比喻AI股價起伏,台灣新首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這麼比喻AI。因為AI概念股週一(7月31日)開盤大跳水,廣達市值蒸發超過千億元。但這不影響林百里對AI持續看好的心情,週二與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簽署合作,把AI心電圖判讀平台技轉給廣達,共同朝AI智慧醫療科技應用前進。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這次這個心電圖也是我們主力的產品之一,所以說我們在今天都有非常豐富的產品線,配合三總的AI判讀,所以說這個就會有一個,更完整的一個解決方案。」

國防部軍醫局局長 蔡建松:「智慧醫療跟AI的發展方面,我們在做全面的盤整,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成果,應用在不管我們的醫學教育,部隊衛勤還有醫院的醫療服務,都能夠更深更廣。」

由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合作研發的AI心電圖判讀平台,能快速進行心電圖的判讀,每一張心電圖能輔助診斷超過50種疾病,做出及時分析。林百里除了布局AI智慧醫療,市場也傳出,廣達取得中東相關AI伺服器的訂單,對此,林百里回應。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們對單一的都不能透露。我對應用都一直看好,很多機會很多努力,都是我們的挑戰。(應用在醫療接下來?)加油加油。」

據了解,廣達透過子公司雲達推升AI伺服器營收占比,在去年已超過五成。延續週一AI股價跌勢,週二廣達股價續跌,終場小跌0.63%,來到237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