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扮關鍵角色!總統盼成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亞太最大醫療盛事,台灣醫療科技展正式登場,今年聚焦智慧醫療等3大主軸,規模創下歷年新高。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有信心能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

台灣醫療科技展邁入第7年!總統蔡英文、生策會正副會長翁啟惠、林百里等產官學重要人士親自出席。總統強調,台灣將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願意攜手各國,貢獻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2016年開始,政府就積極的推動生醫產業創新,以及促進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的發展,要讓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台灣有信心能夠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的基地。」

生策會副會長 林百里:「展望未來,台灣資通訊產業能夠提供全球AI智慧醫療有力的支持。」

林百里指出,生成式AI未來將扮演主導科技發展的角色,最大應用在醫病互動的聊天機器人,但目前仍需要人類進行把關。根據市調機構預估,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市場規模將來到385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2.8%。林百里強調,台灣是發展智慧醫療的寶地。

生策會副會長 林百里:「台灣在人工智慧供應鏈中具有獨特地位,因為GPU晶片都是在台灣製造的,我可以這麼說。」

今年的台灣醫療科技展,聚焦智慧醫療、精準健康與全民健康3大主軸,吸引超過650個國內外機構,2300多個展位,創下歷年新高。蔡總統強調,在法治與國家級園區成立等支持下,將帶動台灣生技醫療成為新興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