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器人節27日登場 培育AI產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邁入第6屆的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27日登場,今年延續機器人產業祭競賽主題,串聯桃園在地機器人活動體驗,及現場產創嘉年華。機器人國際賽有多達1,551支隊伍參加,還有國外選手來台參賽,包括澳門、泰國及馬來西亞等,賽事精彩可期。

機器人靈活的在球場上追球、傳球、射門及防守。小小自駕車走在小於60度的立體3D彎道上,不小心越界就掉出去了,非常具有挑戰性。桃園機器人節27日登場,今年機器人主題賽事包括陸地競技、水上爭霸以及創意挑戰等三大主軸,多達1551支競賽隊伍同台競技。

桃園市副秘書長 金志聿:「機器人節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人才培育,尤其AI人才培育的平台,透過這兩天的一些賽事,可以讓年輕朋友,讓這些機器人愛好者,可以發揮所學、發揮創意來解決我們產業的遇到的問題。」

迷宮機器人以視覺辨識結合先雷達感測應用技術,再自主完成地圖跟導航到達指定地點。今年新增人型機器人合球競賽,考驗參賽者控制機器人拾取設置與場上投籃動作操控的熟練度。機器人龍舟賽挑戰參賽者的程式設計能力,行舟浮力、輕巧結構、防水等,多面考量訓練選手的整合能力。

台北松山工農學生 李宜娟:「我覺得比較雖的地方是做防水的部分,因為沒有做好就很容易進水,像我們剛也是進水了很多次。我覺得參加完這場比賽我對那些硬體會比較了解一點,對遙控也比較了解,因為以前我很少用遙控器玩遊戲,這是第一次,對我來講很特別。」

台北仁愛國中學生 黃俊耀:「可以提升整體的手作能力,還有程式的能力,還有思考、邏輯很多好處。」

經發局表示,活動另一主軸「產創嘉年華」,串聯85家業者,規劃機器人創生平台、智能科技、藝文生活、觀光旅遊等產業特區,透過線上平台推廣、線下實體會展方式,結合桃園一日或多日深度旅遊,達到共創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