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產成熟製程晶片 歐美憂傾銷擬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限制中共發展先進半導體,不過現在,中共轉向傳統晶片,投入數十億美元,擴大生產。這也引起美歐等國新的擔憂。

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加速生產傳統晶片,引起美國和歐洲對經濟和安全問題的擔憂。他們擔心,中國公司未來可能會將傳統晶片傾銷到全球市場,就像在太陽能產業一樣,排擠外國競爭對手。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決心阻止晶片成為中共的新籌碼。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7.26):「中共投入資金補貼,將導致成熟製程晶片和傳統晶片產能過剩,這是個問題,我們需要考慮並與我們的盟友合作解決。」

日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明,美國考慮與盟友合作解決這一問題。傳統晶片通常是指28奈米以上,10多年前推出的晶片。拜登政府一位高階官員表示,雖然沒有時間表,並且仍在收集資訊,但所有的選項都可能會採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