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代管4.0上路 房東稅減免.長者跨縣市換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4.0計畫,今天(2日)正式上路。鼓勵長者以私宅換社宅,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目標3年內新增8萬戶。

藝人 陳淑芳:「我搬去那個有電梯的大樓,去社會住宅住,多舒適。」

國民阿嬤陳淑芳,親自上陣介紹社宅包租代管。政府委託租賃業者,辦理民間租屋媒合,將民間空屋以相較市場更低的價格,出租給中低所得或弱勢等族群。而社宅包租代管4.0計畫,2日正式啟動。

內政部長 林右昌:「那我們現在推動的一個政策就是長者換宅,也就是說他把自己的私宅,拿出來當包租代管的案件,那另外自己也可以選擇包括新的社會住宅。」

延續3.0計畫的「3稅減免」、「3項費用補助」、「3年服務」。社會住宅包租代管4.0計畫納入長者需求,鼓勵以私宅換社宅,長者除了可選擇有電梯較方便的居住環境,也可跨縣市換宅,原私宅也有每年萬元的修繕補助。林右昌表示,目標包租代管4.0計畫,3年內新增8萬戶。

行政院長 陳建仁:「新建的社會住宅已經接近8萬戶,預計今年年底動工、開始動工,或者已經完成的,可以達到9萬5千戶。」

4.0啟動,將銜接新台幣300億的擴大租金補貼計畫。包括相關稅務減免、費用補助,希望提供完善誘因,鼓勵長者參與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