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8年20萬戶社宅政見 行政院:一定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居住正義」成為台灣大選攻防焦點,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質疑,總統蔡英文任內到底開工、完工多少戶的社會住宅;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蔡總統2016年的競選政見中,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歷經7年只有完工2907戶,而且六都中,有五都掛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內政部長林右昌都保證,一定能夠達到20萬戶的目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到目前,已經規劃而且興建的有9萬5000多戶,再加上包租代管的這些社會住宅,一共達到16萬戶,我們很有信心,在8年內一定能夠達到20萬戶的目標。」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林右昌:「20萬戶的社宅,包括中央直接興建以及包租代管,這部分在明年不僅會達標,而且還有可能會微幅超過,到了21萬戶。」

陳建仁補充表示,政府目前還推動房租補貼,2020年房租補貼已達20萬戶,現在加強後到達27萬戶,也有300億元補助房租的精進計畫,放寬條件,希望讓人民都能享受租得起的好居住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