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改革 賴清德:認為難是看到難題 而我看到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來看到,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6日)到新竹陽明交通大學演講,與年輕學生交流。學生關注交通、居住、經濟等各種議題。有學生提到,要改善交通亂象恐怕需要很長久時間。賴清德回應,認為困難的人,是看到難題;自己則是看到希望及未來,有信心解決台灣人行道問題,請大家拭目以待。

學生:「假如您若當選總統,您將如何積極推動改革,來儘早擺脫行人地獄臭名。」

面對學生單刀直入提問,副總統賴清德,以積極心態回應。與擁有選票的年輕族群,直球對決。賴清德週一到陽明交大演講,並開放現場學生問問題,回應年輕人關注的議題及政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目標)到2050的時候,在人行道,因為車禍意外而死亡能夠達到零。認為困難的人,是看到難題。我是看到希望,看到未來。我當過行政院長、當過地方的首長,有當過立法委員,我有經驗去處理這些問題,我有信心,解決人行道被外國稱為行人地獄這個問題,你不妨拭目以待。」

現場學生關心議題相當多元,包含台灣國際貿易,面臨歐盟課徵碳稅難題、台灣媒體亂象、私校學費補助、法律改革、交通問題等。其中平均地權條例及社宅興建議題,則是學生關注焦點。

學生:「您有沒有具體的方案,或是更詳細時程,那用此說服選民,您所說的16年25萬戶(社宅),並不是一個隨便提出來的數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私立學校退場,做都更的時候,或是說區段徵收的時候,或者是重劃的時候,我們可以取一定比例的土地,來蓋社會住宅。除了公家自己蓋以外,也會藉由私人的興建來完成,換句話說會更多元。」

也有學生質疑,民進黨完全執政八年,但例如平均地權條例,在立法院通過三讀速度卻不符合人民期待,感覺選舉前才為法案開綠燈。擔憂賴清德提的改革與政策,要到下次選舉才有進展。對此賴清德回應表示,蔡政府一直有在推其他的平抑房價政策,如實價登錄2.0及囤房稅2.0等,並非平時沒有進行,選前才讓政策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