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將標售123筆土地 林右昌:恐帶動房價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府近期將一口氣釋出123筆土地,是近年來最大筆抵費地標售案,底價超過新台幣200億,外界質疑恐讓房價上漲,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也做出回應。

內政部長 林右昌:「這個內政部我們認為,這樣子恐有帶動這個台中市的地價跟房價進一波上漲,這樣子的可能性。事實上內政部在110年到111年,分別都函請各縣市政府,應該盡量不要標售土地,如果有開發的話,那在開發成本扣除之後,應該盡量將這些土地來作為社會住宅,或其他公共設施的使用。台中市又是全國房價負擔第三高的一個城市,除了雙北之外,台中市的負擔其實最高。所以社會住宅的一個需求其實也最大,所以我們懇切的呼籲台中市政府,這一次的標售應該要暫緩。」

針對此次台中出售土地,爆出標售地底價高出周邊交易價2成以上,林右昌提到,台中過去三年標售超過37萬6千坪的土地,總金額約1700億,盼台中市府注意社會對台中社宅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