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中颱卡努 蔡總統今早9點視察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卡努颱風接近台灣,台灣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2日)從3級提升到1級開設。由於將碰上天文大潮,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經濟部預先部署抽水機,視降雨量調度並分配給地方政府運用。另外,總統蔡英文取消今天(3日)原訂接見行程,上午9點,也將視察應變中心。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不曉得我們基隆市,有沒有需要我們中央來協助的地方,到目前?」

基隆市長 謝國樑:「目前沒有,有需要再跟院長提出,謝謝。」

卡努颱風來臨前,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四縣市的應變中心視訊會議,關切北台灣防颱工作,也聽取相關部會防災簡報,並指示各部會,多提醒民眾在颱風期間,不要到海邊及山區活動。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這一段期間剛好碰到天文大潮,那南部已經有一些地方,雖然沒有下雨,就已經有開始淹水的、積水的現象,所以經濟部務必要在這個易淹水的地區,先預先部署好這一個抽水的機具,還有搶修的人員,按照實際降雨量,適時地做彈性的調度,來提供地方政府所需要的這一些抽水機具。」

這幾天,適逢年度大潮,碰上卡努颱風影響,沿海地區,被點名需要特別注意,是防颱工作一大重點。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則提醒,要做好停電預防工作。

內政部長 林右昌:「上一次颱風來襲的時候,有發生部分地區大規模的一個停電,事後檢討發現,有許多是因為(電線)被路樹傾倒,所這個壓壞壓斷導致停電,各縣市政府,在有可能路樹倒塌之虞的這些地點,預做這個,做預防性的這個修剪。」

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傍晚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後,也升為一級開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