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五縣市疏散六千人 AIT也派員了解防災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杜蘇芮颱風帶來的致災性強風大雨,目前已經造成全台五縣市疏散將近6千人,並且有超過6萬戶停電。此外,還造成1位民眾死亡,以及零星的民眾受傷。目前的農業經濟損失,也達到150萬元。目前東半部已累積「致災性」大量降雨,提醒民眾週末避免山區活動。

受杜蘇芮颱風影響,台灣東部、南部及離島地區的強風大雨,仍在持續。內政部長林右昌,週四(27日)持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要求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注意防災。

內政部長 林右昌:「南部地區,特別是高雄還有台南的空曠地區,以及外島澎湖跟金門,特別要注意這個強陣風的一個侵襲的一個狀況,另外是本島各沿海縣市,還有外島金馬澎這個長浪的一個警戒,也特別注意,加強警戒以及勸離的作業。」

截至週四下午,杜蘇芮颱風已造成五個縣市進行疏散撤離,人數將近有6000人,並且有超過6萬戶停電。花蓮縣秀林鄉有3位民眾,冒雨巡視水源時遇上溪水暴漲,其中1人失足跌落水中溺斃。此外,預估目前農業經濟損失有150萬元。而台灣如何因應風災,美國在台協會也相當關切,甚至派員到台中市了解。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灣的應變,地方政府的應變方式,那我們的,我們的朋友這個AIT那他們也很關切,也很想了解,那未來增加彼此合作的可能性。」

盧秀燕表示,AIT是透過消防署詢問,想了解地方政府的災害應變中心運作方式,以及防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