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逼近 林右昌督促各縣市加強防颱整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颱風杜蘇芮朝台灣附近海域逼近,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4日)提前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情形,督促各縣市首長務必遵循標準作業流程,加強防颱措施。

中颱「杜蘇芮」逐漸往西向台灣移動,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登陸台灣,不過強勁的外圍環流,將對花東與恆春半島以及南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與會人員:「杜蘇芮颱風我們估計,它的暴風半徑可能會達到超過300公里,達到320公里左右。26日到27日,全台灣都會逐漸籠罩在杜蘇芮的暴風半徑之內,風跟雨都會特別的強。」

而「杜蘇芮」可能為4年來,再對台灣造成重大影響的颱風,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前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情形,督促地方與中央政府,加強防颱應變。

內政部長 林右昌:「請各單位、各部會務必上緊發條,而且保持通訊的暢通。(防災)相關的機具、機件,還有包括防水閘門(抽水站)等等,全部通通開機檢視,確保一切的機具能夠正常的運作。」

同時,對於招牌及施工中鷹架、機具設備、廣告物、圍籬、路樹等,應宣導民眾加強固定,避免脫落或掉落情形發生。入山申請即日起也暫停,並提醒離島地區遊客及早進行離開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