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鎮中央防災中心 陳揆指示落實科技監測防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好,氣象局已經針對杜蘇芮颱風發布了陸上警報。今天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各部會防颱整備情況,也與花蓮、台東、高雄、台南、澎湖跟屏東6個重點防颱的地方政府,進行視訊連線。

面臨中颱杜蘇芮逼近,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25日)上午,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聽取各部會防颱整備簡報,並與6縣市應變中心視訊連線,了解地方整備情形。

行政院長 陳建仁:「提醒中央跟地方的災防單位,落實科技監測,而且盡早地來啟動具體的作為,務必要堅守崗位、全力以赴。」

陳建仁提醒各部會及中央地方政府,落實科技監測。此外,要針對鐵路交通及公路行車安全,加強安全維護,地方政府也要確保沿海低窪處防洪排水系統的運作。

行政院長 陳建仁:「請交通部,預先規劃交通配套的方案,務必要針對高鐵、台鐵還有捷運等軌道措施,還有公路行車,還有工地邊坡等,加強這一個安全的維護。對於河川警戒區,及沿海低窪易淹水受災區,督導地方政府,務必要確保防洪排水系統的設施,還有地下道抽排水的這個系統的功能,都要能夠正常順暢。」

陳建仁表示,將持續請氣象局提供風雨預測及颱風路徑情資,也請中央各部會,監控降雨情況,督導地方政府啟動民眾防災及避災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