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暴風圈約午後觸陸 陸警解除時間不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雙北、基隆以及宜蘭今天停班課,來看到,中颱卡努的最新動態,氣象局提醒,預計在週四深夜,颱風會最接近台灣,而暴風圈將在中午過後接觸陸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卡努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大約是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50公里的海面上,那過去的移速上來講是比較緩慢的,有點呈現緩慢前進甚至滯留的一個現象。那深夜到(週五)凌晨這一段時間,應該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降雨趨勢來看,特別是中南部、苗栗以南的山區,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者是豪雨,那甚至中南部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

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綠島、蘭嶼、北海岸、東北角、新北、桃園、新竹及恆春半島等地,週四到週五早晨注意強陣風。目前不能確定陸上警報的解除時間,以颱風現狀來看,週五清晨較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