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接近氣象局發海陸警 今晚北台灣雨勢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杜蘇芮颱風繞過台灣後,直奔北京成災。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正接近台灣,氣象局在今天(2日)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從今晚起,北台灣及中部山區的雨勢就會加劇,週四週五影響台灣最劇烈,提醒民眾留意大雨及強風。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下午的五點半,氣象局針對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卡努颱風的位置,是為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450公里的海面上。由於它在今天晚間,它的暴風圈就有機會已經接近到台灣的近海,因此目前在海上的警戒區域,包含了台灣的北部海面,以及台灣的東北部海面。今晚到明天,一直到四號五號左右,都還是要留意這個颱風的最新動態,那它後續的路徑上面,也可能會存在一些變數,也提醒大家留意我們最新的預報資訊。」

氣象局指出,週四及週五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從今晚起,北台灣及中部山區雨勢會加劇,周四起,北台灣降雨就會更明顯,而週四晚間整個西半部就會有明顯降雨。此外,颱風在接近台灣時,大致會維持同樣強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