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風雨越強 蔣萬安視察災害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北北基宜今天停班停課,預估風雨越晚越強,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也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記者 曾馨旻:「北北基宣布周四停班停課,記者目前位置是在台北市信義區,從上午到中午的時候,降雨都像現在一樣,是一陣一陣,伴隨部分時段是會出現強風。不過颱風在今晚深夜最靠近台灣,所以從下午到晚上,風雨是會陸續增強,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而備戰颱風天,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也到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報告。

台北市長 蔣萬安:「接獲的災情,總共有29件。這當中路樹倒塌有11件,民生基礎設施9件,這裡包括了停電,電線電纜損毀等等,還有路燈故障。」

同在北部地區的桃園,週四則是正常上班上課,也讓部分網友疑惑表示,「說好基北北桃同步呢」。

台北市長 蔣萬安:「基北北桃四個縣市,我們就是即時的聯繫,大家保持密切的溝通,共同討論交換意見。當然我們參考各項數據,也會根據各縣市本身的狀況,來做最後的判斷跟宣布。」

對於部分外界認為,台北週四降雨不達停班課標準,蔣萬安說明,停班停課決策主要考量雙北共同生活圈,工作生活作息步調一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