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停班課少桃園 蔣萬安:四縣市密切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基北北桃原先建立好停班停課共同決策的平台,不過今天(3日)北北基三市停班停課,唯獨少了桃園,讓部分網友質疑,「說好的基北北桃同步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桃園市長張善政,都做出了回應。

北北基宣布週四(3日)停班停課,備戰颱風天,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也到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報告。而同在北部地區的桃園,週四則是正常上班上課,也讓部分網友疑惑表示,「說好基北北桃同步呢」。

桃園市長 張善政:「這個颱風其實並沒有登陸,它是一個擦邊球、擦北海岸而過,所以對於新北、台北影響和桃園影響其實是不一樣的。氣象局的預測跟停班停課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這兩個原則權衡之下,我們覺得說還是應該依照這個科學的依據。」

台北市長 蔣萬安:「基北北桃四個縣市,我們就是即時的聯繫,大家保持密切的溝通,共同討論交換意見。當然我們參考各項數據,也會根據各縣市本身的狀況,來做最後的判斷跟宣布。」

對於部分外界認為,台北週四降雨不達停班課標準,蔣萬安說明,停班停課決策主要考量雙北共同生活圈,工作生活作息步調一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