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北桃放颱風假?蔣萬安:今晚8點有結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颱風杜蘇芮持續增強,可能登陸台灣,並帶來強風豪雨,針對民眾關心北北基桃明天是否停班停課?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接近8點時會有結論。

因應杜蘇芮颱風所帶來的雨勢,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來到建國抽水站視察,也是全國唯一的「抽水站自動化監控系統」,可以隨著水位高低,自動啟動抽水機。

水利處處長 陳郭正:「在日本自動化一般是電動式的,就是吃電的,它比較容易做,但台灣我們透過很多台灣在地業者,引擎,因為要離合器的啟動做一些修改,我們把全市所有的抽水站達到這樣自動化目標。」

而為了避免先前尼莎颱風強降雨,所造成的百齡橋泡水車事件,北市祭出防汛新政策,河川水位超過三級警戒水位時,疏散門採只出不進措施,4個小時之後,就會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當然因為藉由去年的經驗,我們希望說第一、確保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第二、我們也不希望引起後續,像車子泡水的事件再次發生。」

記者 詹詠茹:「至於大家很關心的颱風假,將採取北北基桃生活圈共同決策,不過目前看起來,放假的機率偏低,蔣萬安表示,最快會在晚上8點公布,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曾奕豪、詹詠茹在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