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盃黑客松 賴清德:台灣要成資訊應用大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總統盃黑客松競賽,今天(4日)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替參賽團隊加油打氣,並提到,台灣在數位化時代,要成為資訊應用大國,透過法律制度兼顧資訊開放與隱私權。

提案團隊:「颱風來臨時,各位會不會擔心停電?(會)安啦安啦。我們規劃在全台各地加油站,建置虛擬電廠加油站」

把握120秒上台提案,今年(2023年)總統盃黑客松聚焦零炭轉型,154隊報名團隊中,共有20隊入選。副總統賴清德4日親自到場,替參賽團隊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台灣在資通訊的時代,我們是硬體製造大國,但數位化的時代,我認為我們應該是要成為資訊應用大國。」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要成為資訊應用大國,就必須持續「開放政府」,而資料開放前,則需要建立一套法律制度,避免傷及隱私。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要邁向資訊應用大國之前,我們必須要有一套法律制度,既能夠保護隱私權,也能夠讓資料提供給國人充分應用,我們要有這樣的企圖心,我們的國家才會越來越進步。」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新創能夠不斷成長,成為經濟的動力,也許我們當中就會有產生獨角獸。」

總統盃黑客松是為了鼓勵公部門及民間單位協力合作的平台,其中就有不少第一線公務人員,下班後搖身成為俠客,運用黑客精神,解決社會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