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議論賴清德副手人選 指她為美台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郭台銘宣布與藝人賴佩霞搭檔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外媒把目光放在副總統賴清德拚連任的副手人選,美國媒體Politico今天臆測,駐美代表蕭美琴可能出線。

立法委員 許智傑:「被點名的蕭美琴和鄭麗君都相當適合,而且跟賴副總統都有互補性,性別平衡、南北平衡、世代平衡,尤其蕭美琴在美國表現很好,未來對台美關係的互動,相當有幫助。不過,最終還是要尊重,未來賴總統的通盤考量,搞不好,還會有耳目一新的黑馬。」

52歲的蕭美琴曾擔任立委與國安會詢詢委員,2020年7月接任駐美代表,與美國議員及重要立法團體打下良好關係。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中共積極想把賴清德在美形象塑造成「麻煩製造者」,但蕭美琴在華府有關係、受到信任,能反制中共作法。不過,Politico報導指出,中共加大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蕭美琴是否願意在此時離開處理美台關係的重要崗位,仍不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