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換和平?學者籲台加強備戰人民建憂患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各黨總統參選人走訪民間,宣示政見目標,同時提出對中政策,受到各界審視。台灣基進黨今天(5日)舉辦論壇,聚焦三位候選人對中的和平政策,以及台海威脅。學者呼籲,人民應該建立起憂患意識,國家也應做好隨時迎戰的準備。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兩個陣營,一個是親中的陣營,一個是以台灣為本位的陣營,其實在和平的手段是完全不一樣的。」

2024總統大選各黨參選人,提出對中政策,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都是以和平為訴求。不過,國民黨和民眾黨走的是親中和平,民進黨則是備戰抗中走向和平。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很殘酷的,台灣面對的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集權的,不能夠用理性去評估的中國(共),所以和平與否,其實,主控權不在我們,而在於中國(共)。它會因為政治需求獨裁者的政治需求,可能會發動一切不理性的行為。」

王興煥表示,其實戰爭離台灣很近,除了要盤點國防備戰情況,更要喚起台灣人的備戰意識。陳國銘提到,今年7月的漢光演習,有民眾拍下戰車與比基尼的同框畫面,不少人覺得有趣,引發關注。陳國銘則認為,凸顯戰爭隨時會發生在人民的日常生活。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陳國銘:「這些紅色沙灘代表什麼意思,其實平常的民眾休憩娛樂,陸戰隊要做操演怎麼辦,其實這個是會有相衝突的,這個叫軍民用地的衝突,但是我要跟各位講說,原來戰爭離我們這麼近,因為那些沙灘就是適合,(兵力)登入的沙灘。」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 沈明室:「如果人家打來,你願不願意為你自己本身的,國土、家園、你的生活方式,你的民主自由價值,而奮戰。這個絕對是,你的敵人要衡量要不要打你的重要指標。」

學者沈明室點出,戰爭不像是走在路上,冷氣機忽然掉下來,那樣純粹、偶然隨機的悲劇,而是有很多徵兆跟跡象。他提醒,人民應該建立起憂患意識,國家也應做好隨時迎戰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