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淹水封橋之苦 台南急水溪橋改建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連結台南市新營區及柳營區幹道、台1線急水溪橋改建工程完工,週一 (7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應邀出席竣工祈福典禮。

以往遇暴雨常常管制警戒的台1線急水溪橋,7日舉行改建完工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這項預算納入前瞻計畫,將造福許多民眾。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台南現在的發展要均衡,尤其是溪北地區,目前也是建設的重點,所以急水溪橋改建,編了8億5千萬納入前瞻,讓我們新營到柳營可以暢通無阻。」

新橋主橋全長343.4公尺,橋寬25公尺,採跨徑加大弧形設計,橋長加長、橋墩加高,以減少落墩方式增加通洪斷面,以提升新橋抗洪抗災能力,同時改善以往舊橋引道容易積水等多項難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1線集水溪橋,本來107年8月23日的時候,已經水位已經衝到橋樑,樑底、橋樑的底部,所以現在抬高216公分,這樣就不怕未來下大雨的時候,橋要封起來,所以對於百姓的影響很大,幫助也很大。」

新營區興業里里長 蔡利發:「曾經溪水漲時,快要超過橋面,包括外面的連絡道路也都不能走,這次改建的這個高度,我看應該未來,橋墩比較少,排水應該流水會比較順。」

鄭文燦表示,明年擴大慶祝台南建城四百年,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希望未來一年,台南的重大建設能夠一個一個開工,一個一個完成,讓台南未來發展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