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煤台灣PK非核家園 侯友宜主張重啟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9日)發表能源政策,主張在安全無虞下,重啟核四,但被問到核廢料問題,侯友宜則是將球丟還給中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到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能源政策,期程都想好了,要以「無煤台灣」PK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更主張重啟核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從來沒有反對核電,我重視的是核安,核安做好,當然可以使用核電。」

拋出重啟核電,那核廢料該何去何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從頭到尾,我對新北市的核安我非常重視。我當時也跟行政院所有院長副院長,跟他們做一個報告,希望能夠中央好好面對核廢料處理,不要把新北市當永久儲存場。」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如果再照民進黨現在能源政策走下去,不但要停電、跳電,還會走向黑暗的台灣。」

人在黨中央主持中常會的朱立倫,和侯友宜口徑一致,但黨內雜音不斷,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晚間在屏東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舉辦造勢活動,可能已經違反黨紀。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 黃怡騰:「凡是有明確的違反黨的決策,就是不支持我們黨的候選人的事情,我們一定認為這是違紀,我們會蒐集資料以後,按照黨紀的程序來處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寬裕:「(郭董現在是朋友還是敵人)我也不方便替郭董來回答。郭董算很明顯的他現在、過去到目前為止,都還是藍營很重要的一個力量。」

就怕遭到黨紀處分,周典論也澄清,他是聽從朱主席的政策,全力促成執政大聯盟,並沒有違反黨紀,也不會退出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