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產蜂蜜產銷履歷評鑑 陳吉仲親自頒獎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為了推廣國產優質蜂蜜,農糧署8月12日舉辦「2023全國國產龍眼及荔枝蜂蜜品質評鑑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農業部長陳吉仲親自出席頒獎,共有133位得獎蜂農接受表揚。

鮮果刨冰淋上大量的蜂蜜,看起來金黃可口,農業部長陳吉仲說,他很喜歡把蜂蜜加進各種食材裡。

農業部長 陳吉仲 :「有時候沙拉或者是水果,哇,加上去那個口味特別不一樣,歡迎大家多買國產蜂蜜。」

農糧署109年開始導入產銷履歷制度,受到消費者及國內蜂農朋友的認同,至今已累計100戶蜂農通過驗證,蜂箱數近3萬4,000箱。

農業部長 陳吉仲 :「我們是不是讓產銷履歷的數量來逐漸的增加,因?每一年有二、三十萬箱的產量,而且產銷履歷做好,改天還可以帶各位去打國際市場。」

農糧署長 胡忠一:「非常希望將來百分百都能夠,讓我們的蜂農來加入產銷履歷的養蜂。」

今年採蜜期受到病蟲害的影響,多數蜂農蜂蜜產量偏低,儘管如此蜂農還是要保證蜂蜜的品質。

特等獎蜂農 陳世欽:「下雨天、颳風啦都要出門了,我們算是一年365天都沒有休息的。」

蜂農家人 陳旻慧:「他喜歡的品牌去打一些社群的行銷,自己找部落客來幫我們做宣傳,因?我們的品質真的很好。」

特等獎蜂農 顏雪女:「我們將近有700箱的蜂箱,就是養的算龐大,所以有辦法去區分(蜂蜜的品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