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降雨將趨緩 氣象局估週日後天氣漸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關心台灣周末的天氣,今天(周五18日)下午氣象局對12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低壓帶雙重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氣象局預估本次西南風降雨,已逐漸進入尾聲,明天水氣會略少一些,但提醒全台民眾外出,都還是要攜帶雨具。

南部地區大雨狂炸幾日,民眾喊都快發霉了,受到西南沿海較強的對流雲影響,南部地區過去幾天雨勢顯著。氣象局預估本次西南風降雨,已逐漸進入尾聲。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從明天(19日)的晚間開始,隨著低壓帶逐漸的往西,然後減弱消散,那我們到了週日(20日)開始,台灣附近是處於一個相對高壓影響的情形,而這樣子的天氣型態可以一直維持到下週。」

氣象局預估,週六天氣將持續受低壓帶影響,西半部要留意短暫陣雨及雷雨,中午過後雨勢較明顯,週日水氣減少,清晨中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而中午過後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山區部分則要留意午後雷雨,下週一開始天氣逐漸穩定,全台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的情況,午後可能有短暫雷雨。至於下週是不是會有颱風生成,氣象局說,不確定性還很高。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下週的初期在東太平洋,或著是在後期的整個南海,到太平洋的菲律賓東邊的這一帶,也是可能會有一些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

氣象局表示,現階段太平洋高壓南側是一個季風槽的位置,是不是會有颱風生成,將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