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後首次實體會議!台美倡議聚焦3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新一階段會議在華府舉行,在美東時間18日落幕,行政院發聲明指出,雙方進行充分討論,期盼能盡速獲得成果。學者顏慧欣指出,台美倡議所建立的基礎,絕對是未來洽簽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養分。

台美雙方代表在華府大合照,這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6月簽署後,第一次實體會議,雙方聚焦農業、環境與勞動三項議題。

〔聲音來源〕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 顏慧欣:「拜登政府更著重在這些所謂強迫勞動的問題,他自己國內法已經有通過針對像中國新疆,這種涉及到強迫勞動,要去限制這些產品出口到美國。我相信在台美倡議之下,他也會希望說,台灣能夠支持這樣子的立場,所以我們也要去限制,至少我們去抑止這些有強迫勞動問題的國際問題出現。」

行政院聲明指出,在勞動方面,台美討論如何保障國際認可勞動權益、發展更具包容性的貿易政策;而在農業領域,如何透過法規透明化等作法,促進農業貿易、建立糧食安全成為一大重點。隨著雙邊貿易談判持續推進,也為將來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奠定更穩健的基礎。

〔聲音來源〕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 顏慧欣:「現在台美所有談的這個議題,實際上都是美國向來所簽FTA的其中一部分,所以這些議題絕對不是只是空談,或者是說我們白費力氣在談這些,台美現在的倡議所建立的基礎,絕對會是有助於接下來FTA談判的養分。」

行政院聲明強調,台美在這次會議中進行充分討論,後續將透過視訊等方式保持密切溝通,期盼盡速獲得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