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賽 高雄盛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2023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8月18日至20日,在高雄鳳山沙灘排球場開打,總計有台灣和新加坡、斯里蘭卡、印度等九個會員國,32支隊伍、362名選手和隊職員參與角逐。

在沙灘巧固球場地上,盡情地奔跑和擲球,旁邊還有隊友熱情的加油,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在高雄鳳山球場開幕,吸引來自澳門、尼泊爾、斯里蘭卡以及台灣等九個會員國的選手和隊職員參與競技。

參賽選手 謝宗哲:「我自己是第一次打這種國際沙灘盃,(覺得這國際賽感覺怎麼樣),就是吸收的經驗會比較多一點,(為什麼)因為遇到就是比較不一樣的選手,那種感覺會不一樣。」

參賽選手 陳嚮宇:「因為是國際賽,所以壓力會比較大,面對的壓力會比較大,所以心態上也要調整好,學到很多隊友的搭配跟默契,我也有學到國外的技巧跟比賽方式。」

澳門巧固球教練 梁婉盈:「見識到大家不同的技術,她們就可以回去知道自己有什麼改進的話,她們就可以進步得更快。」

國際沙灘巧固球賽開幕儀式上,有融合台灣各族群的舞蹈表演開場,這次開幕典禮,由巧固球國際總會會長黃進成和亞太總會會長高俊雄,以及市長陳其邁共同完成揭牌儀式,象徵著國際巧固球總會與亞太巧固球總會正式設立於高雄,希望推廣更多人認識巧固球運動。

巧固球國際總會會長 黃進成:「在路竹有一個沙灘巧固球場,那是全球唯一的一個的沙灘場地,我們也希望說透過這樣的機會,讓這些人來認識沙灘的巧固球的好玩,因為很多運動沙灘都不能跑,巧固球可以,而且很好玩。」

高雄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台灣已連續43年在巧固球運動上獲得佳績,高雄市長陳其邁熱情歡迎各國選手蒞臨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