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木料變木偶 小朋友手作機器人.飛天馬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台中市政府舉辦「第31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週二(22日)暖身活動「集體創作工坊」率先起跑,台中市府與在地木工廠合作,提供小朋友廢棄的木料,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再利用,製作成各種木偶,充滿童趣,帶您來看。

把幾何形狀的木料,用膠水固定、鎖上螺絲,再纏繞一些鐵絲,裝上五金零件。在家長的協助下,小朋友們用廢棄木料,製作出各種機器人和動物。

小朋友:「我做的是猴子。」

小朋友:「兔子。」

小朋友:「飛天馬。」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集體創作工坊,與在地木工廠合作,將廢棄木料提供給小朋友,發揮聯想力與創意,製作成木偶,也推廣環境保護、再生利用的概念。

小朋友:「可以用不同的東西做出一個很特別的物品。」

小朋友:「廢棄的東西居然還可以創作。」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我們特別呼籲了聯合國永續經營的一個目標,發展目標。我們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具有想像力的活動,大家提出自己的創意,那讓這個未來的一個世界,可以更繽紛更有聯想力。」

台中市府表示,集體創作工坊是「第31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的暖身活動,集體創作的作品,9月起會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兩個月,對外展示小朋友們天馬行空的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